•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村志》大型文化工程今日启动 首选22个村开始编修村志0
  • 《宁夏村志》大型文化工程今日启动 首选22个村开始编修村志0

    时间:2019-09-05 17:59: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大量村落荒芜消失,如何留住乡音乡风,怎样记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怎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今天,这些疑问有了答案,宁夏今日启动一项意义深远的大型文化工程——《宁夏村志》编修,它不仅助推宁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而且是全方位反映农村原始风貌和新农村建设成就的百科全书。

      9月3日上午,全区二轮志书编撰工作推进会暨宁夏首批村志启动会在银川召开。

      截至2018年底,我区行政村共计有2258个,每个乡村具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如何传承和复兴?宁夏社科院院长张廉说:村志是历史传承的最佳载体,编写村志就是对古老传统文化的一个伟大复兴。启动《宁夏村志》丛书文化工程,是全面翔实记录新农村建设进程,调查基本村情,总结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经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为社会各界和华人华侨、港澳合同胞了解家乡、寻根问祖、再续乡情提供指引帮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宁夏村志》丛书收入范围包括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经济强村、新农村建设示范(试点)村及其他特色村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首批宁夏村志编修单位(22个),有兴庆区塔桥村、金风区平伏桥村、西夏区华西村、永宁县靖益村、贺兰县四十里店村、灵武市河忠堡村、大武口区龙泉村、平罗县金堂桥村、惠农区燕窝池村、利通区牛家坊村、青铜峡市韦桥村、盐池县曾记畔村、同心县南源村、红寺堡区西川村、原州区杨郎村、西吉县单家集村、隆德县王庄村、彭阳县杨坪村、泾源县瓦亭村、沙坡头区南长滩村、中宁县黄羊村、海原县园河村。  (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