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民族文化与体育健身的完美结合1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民族文化与体育健身的完美结合1

    时间:2019-09-11 18:39: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比赛在郑州体育馆举行。虽然规定套路的动作相同,但是上届第一名获得者北京队,仍然凭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整齐划一的队列步伐,在规定套路第一轮比赛中以9.276分的成绩暂列第1名,宁夏队获7.456分暂列第25名。

    IMG_2362.JPG

      民族健身操是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体育健身项目,它把广受人们喜爱的民族舞蹈与健身操动作合二为一。

    IMG_2378.JPG

      除具备健美操的一般特性外,民族健身操还在服装、动作编排、音乐选配等方面体现民族特色。民族健身操不同于民族舞蹈的纯艺术的表现形式,其主要目的是强身健体和传承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IMG_2374.JPG

      9月11日下午,郑州体育馆将进行民族健身操自选套路的第一轮比赛。自选套路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展现不同民族风格的特色舞蹈。

    IMG_2367.JPG

    IMG_2371.JPG

    IMG_2387.JPG

    IMG_2358.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