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表演项目《回族打瓦》表现优异1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宁夏表演项目《回族打瓦》表现优异1

    时间:2019-09-14 20:45: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第二轮比赛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进行,宁夏代表团《回族打瓦》项目精彩呈现,获得9.0分的高分。

    IMG_3144.JPG

      打瓦是流传于宁夏各地回族青少年中的一项民间娱乐游戏及体育健身活动。经过挖掘整理后的回族打瓦运动有着一套较为完整的技术要求和动作套路,由开攻、三夹骨、二盘盘、一绞骨、后掏打瓦、四两油、跨马、转体打瓦等8个基本技术动作组成。

    IMG_2933.JPG

      在比赛现场,这群来自银川少林精英武术学校的孩子们生动热情地展现了这项古老的民间健身活动,以及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IMG_2955.JPG

      据了解,他们之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李佳琦只有12岁。“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算满意。”李佳琦说,大家都是第一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有点小紧张,会出现打不中的情况,但大家都会相互鼓励,努力表演好每一次比赛。

    IMG_3131.JPG

      在宁夏代表团,这群孩子们也是大家记忆最深刻的,无论是在比赛场地还是酒店,他们总是彬彬有礼、秩序井然的列队出行。甚至在晚上,他们也自制了比赛道具进行加练。15岁的张斌说,队伍从今年7月开始集训,几个月来,大家的辛勤努力没有白费,期待最终取得好成绩。

    IMG_20190907_195757.jpg

    IMG_3067.JPG

    IMG_3038.JPG

    IMG_3187.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