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何满群:相知相伴《宁夏日报》励我前行1
  • 何满群:相知相伴《宁夏日报》励我前行1

    时间:2019-09-14 20:45: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我是《宁夏日报》一名忠实的读者,多年来,我每天坚持阅读《宁夏日报》,从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养,《宁夏日报》一路伴我前行,成为我生活学习的良师益友。”今年是《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而56岁的何满群认识《宁夏日报》已有26年,说到这份渊源,还得从1993年说起。

    2222.png

    工作之余,何满群把喜欢的文章剪下来,制成剪报。

      结缘《宁夏日报》,开启“门外汉”的新闻路

      1993年,何满群在原银川市面制品厂上班。工作之余,热爱阅读的他喜欢搜罗身边的书报看。“当时,厂里只有两种报纸,《宁夏日报》名气大、新闻好,所以我就认准了它。”看报一段时间后,何满群便想:何不将身边所见所闻写下来投稿呢?恰好,当时企业面对粮食购销同价带来的冲击,大力开发新产品,企业实现扭亏为盈。于是,他写下了《银川面制品厂强化管理扭亏为盈》的稿件,怀着忐忑的心情投向《宁夏日报》。三天后,何满群接到宁夏日报社编辑李琼打来的电话,说稿件欲采用,但有些地方需要修改,让他去报社面谈。

      几天后稿件见报,何满群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宁夏日报》上,这让他在厂里变得小有名气。此后,何满群每天忙完工作第一件事就是找来《宁夏日报》仔细阅读,有时白天工作忙,他就把报纸带回家慢慢看。看的多了,思路就活了,写作成了何满群业余生活的重要内容,看着自己的名字一次次变成铅字出现在报纸上,他心里满满都是成就感。因为大量投稿,何满群认识了不少报社的编辑、记者,“报社的老师们业务水平高而且很有耐心,尤其是艾军、杜海涛、闵良、杨光、张丽等老师,他们细致地指导我改稿、鼓励我积极投稿。正是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才让我这个没有学过新闻的‘门外汉’走上了新闻写作之路。”

    234.png

      直面挑战,踏上评报人的“职业”生涯

      “我写作的热情、投稿的积极性被充分激发了出来,文章见报率逐年递增。在没有新闻素材的情况下,我就学着写散文、杂文、评论等。”2002年,何满群被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聘为评报员。

      说起评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要求作者有强烈的责任感,较为广博的知识面,还要实时了解掌握政策、深入群众生活,否则就容易说外行话,甚至闹出笑话。为了写好评报稿,何满群积极向报社的编辑老师请教学习,“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第一季度的《宁夏日报》,办的非常不错,版面灵活、特点突出,内容充实、可读性强,读者反响也很好。”有天晚上何满群一激动,就把那一季度的《宁夏日报》全部找出来,翻开摊铺了一地,认真阅读、总结,凌晨3点,一篇《贴近时代、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评宁报第一季度部分版面和栏目》的5000多字的评报稿出炉。稿件很快刊发在当年4月30日的《宁报之声》3版,并且反响极佳。

      “在当评报员这些年,我不仅通过读报提高了写作水平,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记者、编辑、通讯员,大家经常一起交流经验,切磋写作技巧,大大提升了自身素质与修养。”截止2018年,何满群在《宁报之声》上发表评报稿160多篇,并获评优秀评报员。

      相伴前行,一位忠实读者的殷切希望

      26年的陪伴,让《宁夏日报》深深地融入到何满群的日常生活中。何满群有个好习惯,就是在平时的阅读中看到好的文章、喜欢的栏目,就随手剪贴下来制成剪报。记者在何满群的办公室看到厚厚三本剪报,“西部社会”“税务周刊”“谈心”“银湖明镜”“文化周刊-六盘山”等很多《宁夏日报》的栏目文章都整齐地贴在剪报本上,其中不乏他发表的稿件。像这样的剪报本,何满群的家里还有很多。

      “我热爱《宁夏日报》,情系《宁夏日报》,在《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祝愿《宁夏日报》越办越好!一份报纸要赢得读者的青睐,就得根据读者的‘胃口’推出好版面、好栏目、好文章。希望《宁夏日报》不断改革创新,多出精品,最重要的还是心怀百姓,做好上传政策、下达民意,真正关注民生,为民利民。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宁夏日报》,和它相伴前行!”何满群说。(记者 王雪玲 文/图 杨泠然/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