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球迷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一带一路”男篮邀请赛9月20日开打1
  • 宁夏球迷家门口看国际赛事 “一带一路”男篮邀请赛9月20日开打1

    时间:2019-09-18 18:2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 姚振国)9月18日,记者从宁夏体育局了解到,2019第五届“一带一路”四国男子篮球邀请赛将于9月20日-22日、9月25-27日分别在彭阳县、中宁县举行。届时,中国CBA球队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将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BC得分者篮球俱乐部、澳大利亚墨尔本UTTD联队、新西兰勇士队在彭阳县体育馆展开6场激烈角逐;另一支CBA球队深圳新世纪男篮俱乐部将与乌克兰特诺皮尔队、澳大利亚墨尔本UTTD联队、新西兰勇士队在中宁县黄河杞乡体育中心掀起篮球风暴。

    9.png

    资料图。2017年7月29日晚,2017年“一带一路”四国篮球邀请赛在宁夏体育馆圆满收官。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批准,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中宁县人民政府、彭阳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宁夏篮球联合会承办。这也是固原市辖区首次承接国际大型赛事,举办城市彭阳县高度重视并成立赛事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活动执行组、竞赛组等6个工作组。截至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参赛队伍和执行团队、技术官员将于9月19日陆续抵达。

    11.JPG

    资料图。2018年9月12日晚,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在中宁县隆重开幕。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摄

      中宁县做为本次赛事的另一个承办城市,曾多次承办国际大型赛事,具有完备的比赛承接体系。近两年中宁县通过承接国际国内篮球赛事,推动了篮球运动的普及,尤其是小篮球项目发展迅速,连续两年在全区和西北大区小篮球联赛中名列前茅。本次国际邀请赛中宁县还专门安排了一场比赛为学生专场,并邀请参赛队到中宁县小学举行篮球明星进校园公益活动。

    22.jpg

      资料图。2019年3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宁枸杞杯”男子篮球U18俱乐部组预赛在中宁县举行。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摄

      据宁夏篮球联合会秘书长陈钢介绍,该项赛事是我区承办的最高规格的篮球赛事之一,已连续举行了四届,成为一项增进友谊,推动篮球运动普及和发展的品牌赛事。鉴于篮球项目深受固原市城乡群众喜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专门在彭阳县安排了一站比赛,相信各参赛队将为固原市广大球迷送上精彩的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