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明日开跑1
  • 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明日开跑1

    时间:2019-09-21 19:20: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奔腾不息的黄河文明让无数跑者为之着迷,风景秀丽的赛道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争相体验。9月22日上午7:30,恒丰集团·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将在吴忠市盛元广场鸣枪开赛。

    IMG_4153.JPG

      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全区唯一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深受广大跑友欢迎,已成为吴忠市对外展示体育发展和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届马拉松共有17878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选手1178名,半程马拉松选手4016名,迷你马拉松选手12684人。全、半程马拉松选手首次突破5000人,较去年增长30%,其中外省选手占40%,充分体现了高涨的全民健身热潮和宁夏愈发浓厚的体育氛围。

      本届马拉松还吸引了来自20名来自各国的外籍精英选手。其中,来自肯尼亚的可比沃特,在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中斩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绩为2小时10分钟;来自肯尼亚的嘎拉斯,在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中斩获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44分。

      赛道经过精心选定,全程42.195公里,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从利通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跨越黄河、两城联动”,途径滨河大道、滨河体育运动公园、黄河大桥、黄河楼等精华地段,半程比赛终点设置在雄伟壮观的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中心。这次比赛的大部分赛段分布在风景如画的黄河岸边,既体现马拉松赛的城市特点,又集中展现近年黄河金岸建设的突出成果,赛道特色突出、魅力独特。

      本届赛事由恒丰集团公司总冠名,义明农牧等30余家企业参与赞助支持。逐年增加的赞助种类,也为选手提供了更加多元化、人性化的服务,如唯洁洗衣将所有参赛服全部清洗后再发放至各位选手,避免了新衣引起皮肤过敏等情况的发生;参赛包中除了常见的盐丸、能量胶等功能食品以外,还加入了方便面、榨菜、牛奶、小吃大礼包等丰富的产品;选手凭参赛包中的参观券可免费参观黄河楼、黄河大峡谷、108塔三处吴忠著名景点。

      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中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宁马”将站在金牌赛事的全新起点,以更加靓丽的赛道、更加充分的保障、更加优质的服务迎接全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光临。将发扬新时代的马拉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吴忠市这座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