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好消息!“盐池滩羊肉”等特色农产品成功进驻南宁1
  • 好消息!“盐池滩羊肉”等特色农产品成功进驻南宁1

    时间:2019-09-21 19:21: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通讯员 孙永武)9月19日,由宁夏盐池县委、县政府、广西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宁夏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广西南宁市五象山庄举行。当日,盐池县将“盐池滩羊”广西区域销售总代理、“盐池黄花菜”广西区域销售总代理两块牌匾授予南宁威宁集团所属威宁市场公司,标志着“盐池滩羊”“盐池黄花菜”等盐池县特色农产品将通过威宁市场公司这一销售平台走上当地市民餐桌。

    图片1.png

    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

    图片2.png

    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

      据介绍,南宁威宁集团作为南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组试点平台,成功打造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老南宁、三街两巷、邻家广场、“宁家”鲜生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新型商业品牌。目前,已有73个农贸市场、3家“宁家”鲜生、47家“宁家”连锁便利店、8家南宁百货超市、7家酒店等销售平台,成为南宁市民生活“好伙伴”。此次授牌将“盐池滩羊”“盐池黄花菜”等优质农产品推向广西乃至东盟国家市场,在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将助力革命老区盐池特色产业发展。

    图片3.png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作主题推介。

      盐池享有“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之美誉,独特的气候、碱水、饲草、羊种、育养、产量等稀缺因素,造就了“盐池滩羊”这一优良绵羊品种。在古丝绸之路时,盐池滩羊就被列为宁夏的“五宝”之一。2000年被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17年宁夏盐池滩羊养殖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传。盐池滩羊肉肌纤维亲水力强、熟肉率高,8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比其它品种羊肉高6.62%-22.8%,中链脂肪酸和风味氨基酸比其它品种羊肉高35%-80%,特别是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达到161.4微克/公斤,亚油酸含量达1.12克/公斤,具有极强的养身和保健功能。自2006年以来,先后在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上合组织青岛会议、大连达沃斯论坛等重要会议作为指定食材被使用,入选全国首批名特新优农特产品目录,品牌价值达68亿元。

    图片4.png

    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

      盐池高海拔、大温差、光照充足的气候生态特点和土壤条件造就了盐池黄花菜、小杂粮和亚麻籽油的优良品质。盐池黄花菜、小杂粮含有人体所需的硒、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黄花菜硒的含量每千克高达0.1毫克、亚麻籽油中α-亚麻酸的含量高达53%,具有极强的养生和保健功能。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种植黄花面积达8.1万亩,是全国五大产区之一。2017年,“盐池黄花菜”荣获全国果菜产业发展绿色百佳地标品牌和全国十佳蔬菜地标品牌,2019年与“盐池滩羊肉”双双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在作主题推介时表示,盐池县委、政府将全力当好服务员,抓好农产品向广西供应的组织落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为所有投资合作者打造更加开放、优质的投资环境和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