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预评估0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预评估0

    时间:2019-09-26 18:44: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泠然)9月25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预评估,评审专家组认为队伍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应急队项目建设目标要求,具备承担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职能要求的软硬件条件,可以独立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能力,能够承担宁夏及周边地区大规模伤病员的紧急医学救援、巡回诊疗等日常医疗卫生服务、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和指令性任务的能力,基本达到了承担区域内及国内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任务的目标要求。

    QQ图片20190925194344.jpg

      据介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要求,按照“车载化、集成化、自我保障化”的原则,组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并于2016年12月6日通过了国家卫建委专家组论证。救援队共50人组成,分为应急管理、医疗专业、医技保障、后勤保障、卫生防疫、宣传等专业,每名队员都具备“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能力。队伍共配备手术、救护、指挥通信、供电、供水、宿营等12辆各型特种车辆和若干功能化的箱组、物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