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聚焦点 沉一线 沙坡头区力促主题教育更深更实1
  • 聚焦点 沉一线 沙坡头区力促主题教育更深更实1

    时间:2019-10-15 19:2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高点定位,精心谋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助力脱贫摘帽作为主题教育最大实践,自觉在脱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高位开局、高效落实。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抓学习、聚合力。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践学,做到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结合贫困地区定点帮扶工作,由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69个部门深入45个贫困村讲党课,设立“沙坡头区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发布各类政策宣传信息150余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凝聚思想共识。驻村干部统一参加所在贫困村党组织集中学习,集中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结合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交流促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增强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的思想行动自觉。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抓调研、解难题。建立扶贫办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的大扶贫格局,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突出问题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把解决基层困难问题作为考量指标,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主动调研,承担起精准技能培训任务,建设交通局一线督察指导乡镇危房改造,水务局对辖区人饮安全保障情况逐村逐户摸底排查,因地制宜实施深度贫困村未入户自来水及水质安全建设、贫困区域未入户自来水建设等项目。截至目前,各帮扶部门共向帮扶贫困村落实帮扶项目折合资金3397.3万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难点在一线突破、问题在一线解决。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找差距、抓落实。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就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我区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4个方面27条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思路,以重点贫困村整体脱贫、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为目标,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销号、增收”为核心,对辖区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在人饮、住房、教育、医疗方面的“基本保障”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基本底数,核准相关数据,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全面推行“三包三保”和“双线控辍”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责任机制,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签约率100%。同时,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精神状态不振、脱贫攻坚不力、违纪违法的村干部予以坚决调整,对失职失责的驻村帮扶干部,坚决追责问责。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补短板、改作风。严格“工作队包村、干部包户”脱贫工作机制,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严明纪律转作风,组织1463名在编干部与重点贫困户结对帮扶,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以过硬作风保证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承诺。按照“应纳尽纳、应退尽退”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沙坡头区2019年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沙坡头区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方案》等文件,盯住突出问题攻坚拔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香山乡米粮川村等16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动态调整清理退出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196户604人,着力改善提升贫困村村庄基础设施条件、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投资1.06亿元实施10个整村推进和4个巩固提高项目,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群众幸福感普遍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