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平罗县坚持“三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 平罗县坚持“三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时间:2019-11-02 17:44: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丁冬)10月30日,平罗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紧扣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解剖麻雀”“对症下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中,平罗县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选定调研课题作为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严格按照“围绕工作实际,调研课题切口要小”的要求,结合全县发展实际、重点工作、部门职能、领导职责分工、包抓工作等,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把典农河污染、厕所革命、村干部队伍等12个点位作为县委常委会调研课题,以调查研究推动破解难题,以好的思路、好的办法带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常委会本着“发现了什么问题,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的态度,找准找实阻碍发展的症结和短板,以上率下带动全县领导干部落实调研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崇岗煤炭集中区环境综合整治”“典农河水污染治理情况”等问题开展调研20次,其他成员结合调查研究召开现场座谈交流3场次,梳理归纳意见建议16条并及时纳入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现场解决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农村改厕、群众灌水难、行路难等问题160余个,50%的单位已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同时,在深入调查、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拿出更多更具有针对性的发展举措,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办法。在崇岗煤炭集中区的环保治理上,将植绿、拆违、抑尘、整治、修复、规范等措施固化为转型发展的有利举措。在典农河平罗段的污染防治上,将湿地过滤、直排取缔、流域循环、补水稀释、河长巡查转化为综合治理对策。通过集体坐堂把脉会诊,把零散的意见系统化,真正找准问题病灶,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举措实,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2篇,有针对性地补齐了县委转型发展的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进而科学研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为抓好工作谋划,树立战胜各类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矛盾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