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平罗:开门听民生,开方解民忧1
  • 平罗:开门听民生,开方解民忧1

    时间:2019-11-06 17:53: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11月1日,平罗县委常委会到脱贫攻坚一线“解剖麻雀”式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不积压、整改不欠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协调服务能力。在宁夏台宏服饰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荒问题,要求红崖子乡摸清移民劳动力状况,加强技术培训和引导;在企业建设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缺少红砖等建筑材料,明确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园区砖厂,及时满足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尽快投产达效。在红翔新村菌菇种植基地了解到移民群众参与种植积极性不高情况后,要求分管常委分析病灶,对症下药,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让扶贫产业惠及更多群众。

      以问题导向为抓手,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让红瑞村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红崖子乡探索“支部+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用扶贫资金建设养牛场,通过带头人饲养销售、贫困户同享红利,让扶贫资金变为可“生血变财”的黄牛,每头牛年利润1500元以上。陶乐镇整合资金1150万元建设占地66.5亩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采用“合作社+技术员+移民农户”模式经营,通过统一品种、统一饲草、统一防疫、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方式,带动零散养殖向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发展。

      以民生为指引,提高扶贫工作精细化水平。县委常委们在移民羊圈中仔细了解羊只的来源、饲草、销售等情况,针对养殖饲草困难问题,要求扶贫部门提出对策,尽快解决。到75岁移民村民马志明家了解其看病情况,针对看病和脱贫矛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跟进调研解决,不能让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针对十一五期间移民住房问题,要求分管常委积极跟进,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