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盐池县:紧扣问题抓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 盐池县:紧扣问题抓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0

    时间:2019-11-09 17:48: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夏盐池县立足当前脱贫富民、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通过深入调研找差距、检视问题挖根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县共征求意见建议1757条,检视问题5447条,即知即改3610条。

      坚持“三个聚焦”进行自我革命。检视问题做到全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聚焦主题教育县委确定的12项专项整治。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采取学习对照、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检视问题。目前,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95条,班子及班子成员共检视263条。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围绕脱贫富民、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目前,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501条,主要负责同志检视145条,班子及班子成员共检视612条。

      坚持“三个围绕”做到立行立改。围绕专项整治做足整改。按照县委在主题教育中确定的12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牵头单位领导干部坚持“奔着问题去”,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即改、应改尽改”,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百姓心坎上走。围绕当前工作做实主题教育。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聚焦思想、整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结合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整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查摆工作不足,查摆工作短板。县委组织部针对34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选派工作组驻村整顿,化解矛盾纠纷28件,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花园社区针对老旧小区卫生差、缺乏卫生工具等问题,为老旧小区购买电动垃圾车和卫生工具,切实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围绕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对照检视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主题教育期间,青山乡发现部分群众因土地确权不准导致矛盾纠纷,随即展开摸底排查,建立清单,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50块问题土地的重新测量和核实,全面完成了部分群众的“两证合一”、确权颁证和土地“三权分置”等工作,化解了因土地确权导致的村民纠纷,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