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带宁夏小学生感受科技魅力1
  •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带宁夏小学生感受科技魅力1

    时间:2019-11-09 17:48: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11月8日,科普童话剧《疯狂马戏团》在宁夏科技馆上演。该剧汇集了“团长”“小丑”“魔术师”“驯兽师”和“售票员”五名最受欢迎的科学实验达人上演了一场“科学实验大比拼”,现场气氛在孩子们的掌声、尖叫声和欢笑声中达到高潮!紧接着,宁夏科技馆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风趣幽默的科普实验秀:经典科普剧《吸引力》用奇妙的现象向孩子们展示了磁的方向和强大的吸引力;《魔幻泡泡秀》表演中,小丑身穿五彩缤纷的服装,用滑稽的动作和生活中常见的道具表演了棉绳吹泡泡、桌面烟泡泡等奇妙的现象。当天,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300余名学生现场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108143332.jpg

      科普实验秀结束后,同学们还体验了生动有趣的探梦科学实验课,以及基于STEAM教育理念开发的索尼KOOVTM可编程教育机器人课程。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手动操作,进行了一场创意机器人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108143310.jpg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科技馆联合社会教育机构共同搭建科普平台,开展科技教育活动,丰富科普内容,提升服务水平。11月6-8日,宁夏科技馆迎来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科普万里行”,共同携手中卫永康镇双达小学、吴忠市青铜峡市第四小学,举行了三场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扣人心弦的童话剧、精彩纷呈的实验秀轮番上演,令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趣味科普的无穷魅力。在此次校园科普活动中,宁夏科技馆和索尼探梦联合向校方捐赠了可在科学课及课外活动中方便易用的科普资源包。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能看到这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实验表演非常惊喜,爆笑的剧情中蕴含着科普知识,互动性强、参与形式多种多样,让孩子们发现科学竟然如此有趣。

    微信图片_20191108143322.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