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安全用药月“开放日”活动1
  • 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安全用药月“开放日”活动1

    时间:2019-11-13 18:58: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逐渐在走下坡路,成了保健食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每次吃保健品时心里也有很多疑问,怀疑保健品的质量是否过关?有没有疗效?如今知道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就在家门口,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真是太方便了。”11月12日,在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的2019年安全用药月“开放日”活动中,家住金宇名庭社区的赵大妈参观完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的工作流程后,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57岁的董学琴老人退休后,经常和社区里的其他老人一起进行老年健身活动,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硬朗。然而,她最近得了一场感冒,吃了好多药都不见效,她甚至怀疑药店的药品质量不过关。在参观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的过程中,听了专家的讲解,董学琴终于放下了心里的疑虑。

    微信图片_20191112131600.jpg

      据了解,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家药品质量实施技术监督检验的法定机构,依法承担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包材等4大类产品的检验检测任务,平均每年完成各类检验任务3000多批次。同时还承担着国家和自治区科研项目、技术研究活动,并与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日本东邦大学、宁夏医科大、宁夏农林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科技人才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191112132008.jpg

      2012年、2015年、2018年和2019年,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分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四项:甘草中glycyrrhisoflavone的筛选方法、提取方法、含量测定方法及用途;枸杞籽及其提取枸杞油后的残渣中提取α-葡萄糖苷酶活性抑制剂的方法及其用途;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预测枸杞子中圣草酚含量的方法;甘杞糖宁无糖咀嚼片及其制备工艺和应用。2018年和2019年,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编印出版的《宁夏中药炮制规范》《中国中药材标准》分别荣获第二十六届、二十七届中国西部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研究院先后有多人分别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的“全国名中医”“中国药学发展奖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突出成就奖”“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拔尖人才”等多个奖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