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绿水青山门源情 青海・门源第十九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 绿水青山门源情 青海・门源第十九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8-07-20 22:39:3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雒婷 摄影报道) 大美青海,花好门源。在高原蓝天白云和祁连皑皑雪山的衬托下,浩门川里一片金色的海洋——油菜花又一次迎来了属于她的节日。7月9日,青海·门源第十九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一大早,来自门源县十里八乡的乡亲父老和省内外游客欢聚在开幕式现场,翘首企足,感受百里花海,观赏如画风景,领略乡土文化,品味民俗风情。

      从“2000年祁连山之夏——油菜花节”到“2018年门源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19年来,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不断探索、完善、提升和创新,成为省内外颇有影响力的节日,展示出一个自信、开放、创新的门源新形象。借着这张名片,门源迅速成长为青海实力强劲的旅游热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不仅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而且活动种类多样、时间安排周期较长,从5月延伸至10月,从花海到草原,从农区到牧区,从乡村到林海,从雪山到河畔,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全县的特色文化充分展示给外界,让八方游客走进世界绝美花海,尽情领略门源民俗风情,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尽情体验门源全域旅游的魅力。

      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兰新铁路“大动脉”,门源县大力实施旅游业转型升级策略,着力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据了解,2017年门源县接待游客达2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17%和25%,游客人均消费247元。目前,门源县已开发运营的景区景点共6处,提档升级的景区景点共2处,正在规划、建设的景区景点共6处。

      近年来,门源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先导,主动融入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大盘子,精心谋划,科学定位,不断拓展扩大投融资渠道,带动其他产业快速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全力打造全省旅游大产业发展示范点。下一步,门源县将把旅游资源保护工作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依托生态优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事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的“多规合一”进程,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坚持生态为先、民生为本,推动旅游发展向集约型转变,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充分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打造一批“新奇特”旅游项目,形成更多的亮点和卖点,带动融合体育、文化、种养等产业均衡发展,逐步形成“以旅促文、以旅带农、以旅助牧”的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生态特色旅游县建设进程,确保大通河一江清水向东流,确保祁连山脉这一好山好水好风光展示魅力,发挥效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