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聚焦一个目标 汇聚三省力量青甘川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会议召开
  • 聚焦一个目标 汇聚三省力量青甘川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02 19:16: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朱月琴 摄影报道) 蓝天白云毡房顶,草原牧歌绘美景。7月31日,在河南县2018“那达慕”盛会即将召开之际,青甘川三省相关县(市)“协同共治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区域联动协作会议在河南县召开。中共河南县委书记韩华,中共红原县委书记廖敏,中共碌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永华做了交流发言。来自青甘川三省17个相关县(市)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黄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贺信,贺信就三省相关县(市)协同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及藏区社会治理联防联动、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区域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产业发展互促、互联等方面工作做出良好展望,并祝愿三省相关县(市)在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携手,共同顺应区域经济大融合趋势,共同谱写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河南县委副书记加多在致辞中说,河南县是蒙藏文化融合最为典型地区,是青海省第一个提出“禁塑令”、最早提出建设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的地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是青海省生态保护最好的草原,堪称“亚洲一流,青海最美”,也是青南牧区唯一一个率先脱贫县。河南县自2017年8月参加红原县川甘青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会议以来,一直坚持“平等商议、协调行动、互利互惠、多方共赢”的原则,全力推动青甘川三省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建设,今后将继续与各相关县(市)加强互联、互动、互促、互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区域协作发展新思路,共同推进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相关领域合作。

      会上宣读了《四川青海甘肃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框架协议》《四川青海甘肃三省相关县(市)区域社会治理协调联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讨论、审议通过并签定了《青海甘肃四川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在党组织建设方面,毗邻县(市)乡镇党委之间组建“联合党工委”,毗邻村党支部之间组建“联合党小组”,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筑牢维护边界地区战斗堡垒。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服务人民群众,增强党建引领的合力,形成多方领导、多方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在生态保护方面,建立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联查、互查、共建”合作体系,共同开展区域河流、水源、废物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检查,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在产业发展方面,打造“生态、有机、绿色”品牌,构建区域经济产业联盟。拓展畜牧业多功能优势,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加强诚信建设,促进商品流动。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在民族团结方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大各方人文交流了力度,加大相互学习交流力度,弘扬时代新风,规范群众行为。

    廖敏、杨永华就红原县、碌曲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族团结、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交流。会议指出,将认真履行两次三省相关县(市)区域联动协作会议所签订的各项协议,积极推动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协调发展,促进区域内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破难题、共谋发展、共图和谐、共建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