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海西州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吹响推进旅游发展的集结号
  • 海西州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吹响推进旅游发展的集结号

    时间:2018-08-04 19:49: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8月3日,海西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德令哈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分析研究了全州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新时代全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动员部署,标志着全州聚力加快推进旅游发展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已经吹响。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新时代最具潜力、最具优势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无烟产业。海西地域面积广阔、区位优势明显、自然风光独特、历史文化深厚、自驾特征突出,要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资源整合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景区品位,打造特色品牌,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海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两大突破点,即独一无二的盐湖资源和知名度最大最响的昆仑文化,都是柴达木盆地不可复制的文化旅游资源。要战略策划高端定位。大手笔、高层次、唯一性、唯美性、不可复制地创造大美、塑造大景,认真总结打造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的经验,做足做好“盐湖”和“昆仑”的文章,带动激活州内旅游板块,积极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要打造核心景区,点面结合带动全域旅游;要高度重视融合发展。以“旅游+”为抓手,促进旅游业与工业、农业、城镇化、文化、体育等领域全面融合发展;要推进旅游文化产业管理体制改革和开放;要创新手段宣传推介;要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全力整治旅游市场。要打造精品旅游服务,推进实现全州所有旅游酒店标准化,规范交警执法服务行为,坚决整治哄抬物价、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景海西”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和《海西州旅游业奖励扶持暂行办法(讨论稿)》;海西州旅游局、乌兰县政府、大柴旦行委、茶卡盐湖景区、海西发投旅游文化公司共5个部门和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宣读了《关于成立海西州旅游绿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并对茶卡盐湖景区、海西宾馆等24家海西旅游企业进行了表彰。

      多年来,在海西州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海西旅游人的共同努力下,海西州以“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为总体目标,艰苦奋斗、奋勇拼搏,全州旅游指标快速增长、旅游项目顺利推进、旅游活动亮点纷呈、旅游宣传丰富多彩、市场主体迅速成长,“天空之境”茶卡、“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等特色海西旅游品牌日益响亮,在全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潮中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海西旅游正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速度发展。本次大会标志着海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全面启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确定了海西打造成为国际旅游黄金目的地的宏伟目标,为加大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促进海西旅游转型升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表彰旅游企业

    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