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环保厅携手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共同打造生态和谐文明的“绿色环保邮路”
  • 省环保厅携手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共同打造生态和谐文明的“绿色环保邮路”

    时间:2018-08-04 19:58:3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贯彻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新理念,保护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春水向东流和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具体实践之一,8月3日,青海省环境保护厅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生态和谐文明的“绿色环保邮路”。

      近年来,省环境保护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扎批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上台阶上水平,在加快建设青海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进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有效践行了“环保为民、环保惠民、环保利民”的理念。率先制定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总体方案,使青海成为全国首个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设计图”和“总施工图”的省份。

      生态文明需要共建共享,绿色发展需要全民推动。与此同时,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积极发挥邮政资源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有利贡献。为全面融入“大美青海”旅游经济,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开发了“把大美青海寄出去”百万人明信片寄递活动、“环湖赛”系列产品以及2018年青洽会《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宣传邮册等一系列独具青海特色的邮政文化产品,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的有效载体。同时,还与省环保厅合作开发了“世界环境日”宣传邮折,助力青海环境保护工作。

      此次合作,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持续不断地向外界展示我省自然资源禀赋、弘扬生态环境文化、扩大美丽新青海影响力和美誉度。合作将中立足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建设美丽中国大局,讲好青海生态故事,传播好生态文明主流声音,倡导好绿色创建工作,不断推出优质环境宣传教育产品,为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