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己亥年》特种邮票开机印刷 我省集邮爱好者可通过多种渠道收藏
  • 《己亥年》特种邮票开机印刷 我省集邮爱好者可通过多种渠道收藏

    时间:2018-08-07 18:12: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8月6日下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的“《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北京邮票印制局举行,当天活动揭晓了《己亥年》生肖邮票的设计图稿,并正式启动《己亥年》生肖邮票印制。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了开机仪式。本次《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同时也是“2018集邮周”主题活动日“乐邮己亥”的重要活动之一。《己亥年》特种邮票将于2019年1月5日正式发行。

      《己亥年》生肖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目前我省共有13个集邮爱好者协会,成员约有3000多名。为使广大集邮爱好者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邮资票品,青海省集邮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多种形式的集邮活动和集邮知识讲座。而作为集邮爱好者最重要的“节日”,生肖邮票发行日前期,青海省集邮协会将专门为会员预定足够数量的票品供集邮爱好者收藏。与此同时,中国邮政青海分公司还将于今年10月初至12月上旬提供套票、2019年册、大(小)版邮票给2万多名新邮预订户。除此之外,集邮爱好者还可通过省内各营业网点和网上营业厅排队购买零售邮票及相关产品。

      据了解,从2000年起我省相继发行《塔尔寺》、《青海湖》、《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等多套具有地方特色的邮票产品。与此同时,“莲花湖”、“丹噶尔”、“西路军纪念馆”“达玉部落”“醉美互助”“天空之镜”“长江一号”等主题邮局的不断涌现,也对拉动全省经济、弘扬本土文化和促进邮政企业的自身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