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极限×极限” 阿尼玛卿半程马拉松赛事引爆玛沁“生态文旅”大文章
  • “极限×极限” 阿尼玛卿半程马拉松赛事引爆玛沁“生态文旅”大文章

    时间:2018-08-07 18:13: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8月4日,第四届青海玛沁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暨民族团结杯2018阿尼玛卿高原半程马拉松赛在雨水中激情开幕。来自国内外300余名选手齐聚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格萨尔广场,体验“极限中的极限”——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挑战自我,见证三江源头生态美景。

    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本致辞

      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比赛距离分别为21.1千米和6千米。半程马拉松起点设置于格萨尔广场,终点位于赛马场。比赛秉承“赛事+文化+旅游”的理念,以“心有径·爱无界·跑玛沁·促团结”为口号,融入多元民族文化,向世界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藏式”马拉松。为让选手们体验当地特色风土人情,享受原生态美景,赛道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的融合起来,每一位勇敢的跑者都会看到不一样的草甸、湿地、山地、湖泊等地貌,雨水为这场极限赛事增加了难度,也增加了更多不一样的美景。

      最终,决出半程马拉松男女前六名和半程马拉松果洛籍特别奖男女前六名,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派崔基普野根夺得,全程用时1小时18分27秒。同样来自肯尼亚的艾玛吉鲁克则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派崔基普野根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美丽的高原,这样美丽的草原,虽然比赛中不时有雨水,氧气也比较稀薄,但给人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也让人终生难忘。来自云南迪庆的马林以1小时47分的速度完赛,他表示,“在高海拔地区跑马拉松,加速是个难题,这也为自己的马拉松经历增加了经验。”

      本次赛事是全国平均海拔最高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之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难度大,挑战性高。为确保赛事安全,组委会在赛前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了免费的心肺功能监测,并在赛前一天组织了高海拔适应活动。比赛当天,玛沁县人民医院组建了80人的医疗应急保障团队,并邀请北京、天津、辽宁等地多家医院包括王立祥、暴继敏等知名医学大咖在内的13名专家现场助阵观摩。赛道起终点,均设立了固定帐篷医院,并安排了13辆流动越野急救车。

      玛沁县成功举办了3届阿尼玛卿文化旅游节及马拉松赛事,迈出了高原马拉松赛事从无到有的坚实一步。三年来,“赛事+文化+旅游”的模式初具雏形,赛事与文化旅游节完美展示了果洛壮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价值,展现玛沁县民族文化魅力和各族儿女团结奋进的豪迈之情,极限赛事更成功引爆阿尼玛卿生态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

      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本说,在省委“一优两高”精神指引下,全县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倡导绿色发展和健康生活的理念,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围绕打造全国唯一的高原马拉松精品赛事的目标,赋予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和特征。玛沁为参赛选手们呈现的是高原藏城、辽阔草原、湖天花海之间,玛域果洛的多姿多彩,各族人民团结进步、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和担当,而国内外300余名参赛选手,则用挑战极限的体育精神为这片高原净土再增加十分精彩,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召唤:在有生之年到玛沁来一场心灵之旅,感受雪山草原的雄伟广阔和纯净圣洁。

      赛事由中共玛沁县委员会、玛沁县人民政府主办,玛沁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玛沁县文体广电局、玛沁县旅游局、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市山之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雨水浇不灭玛沁群众的热情多姿多彩的舞蹈盛大开幕众选手等待发令枪响预备,跑!开始跑了争先恐后赛道上很热闹大家都来跑本地群众也积极参与肯尼亚选手遥遥领先选手跑在大武镇的街道上雨中的草原格外美丽草原上的天,瞬息万变跑在高原的草原上大家一起跑穿越山坡广袤的高山草原过河的姿势有些独特女选手不惧高海拔我也来冲刺一下腿上都是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