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用一生为他人吟唱着"生命之歌"――记海西州蒙藏医院骨伤科焦格巴
  • 用一生为他人吟唱着"生命之歌"――记海西州蒙藏医院骨伤科焦格巴

    时间:2018-08-07 18:13:0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俄国著名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生命是美丽的,对人来说,美丽不可能与人体的正常发育和人体的健康分开。在海西州蒙藏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他在治病救人这条道路上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用一颗赤子之心来对待每一位患者,竭尽所能的为被病痛折磨的不堪忍受的患者看病、抓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讲着用药指导,一遍遍的做着心理辅导,只为能够最大限度的为病人减少病痛的折磨。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来学生做科研,只为能够减少病人身上哪怕一点点的病痛。

      他就是远近闻名的好“曼巴”,海西州蒙藏医院骨伤科学科带头人、主治医师----焦格巴。

      焦格巴,男,蒙古族,生于1965年11月,中共党员。2008年应组织上的要求他被调到海西州蒙藏医院骨伤科工作。业务能力得到了最大的发挥,深受各族患者欢迎。焦格巴同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靠的不仅是过硬的专业技术,还有一颗真心诚意为患者着想的爱心。平时他还利用休息时间与病人交流,帮助他们克服对疾病的畏惧心理,增强他们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在与患者们心连心的交流中,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成为一名受大众信任的医生。工作30多年来,他的手机一直是24小时开机,问他为什么要整天整夜地开着,他笑着说:“24小时开机患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我!这样是为了对我的病人负责,而我也心里也比较踏实!”

      媒体采访海西州蒙藏医院

      为了使“针灸、按摩、蒙藏医医疗技术”这种非物质文化的发扬光大,更好地为基层农牧区群众服务,焦大夫从未放弃对针灸、按摩、蒙藏药医疗技术的研究、传承和推广,他虚心向民间老中医、蒙藏医请教学习,细心收集民间偏方,采集中草药,不断探索研究,他的足迹踏遍了家乡的田野、草原、帐篷。凭借游走于农牧区积累的丰富医疗经验,渐渐地,前来找他就医的患者越来越多了。焦格巴每年平均收治住院病人1000多人次,门诊近10000人次,治愈好转率达98%以上,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事故。

      近些年来,从海东、海南、海北等省内不同地区来找焦大夫治病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从北京、浙江、四川、新疆、甘肃、内蒙和蒙古国千里迢迢慕名来访的患者也不少。

      焦格巴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长期在基层农牧区默默奉献,尽职尽责,恪守职业规范,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他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要做好我该做的。”焦格巴以他质朴的行动、真情的付出诠释了充满意义的生命之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