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首次途径西宁
  •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首次途径西宁

    时间:2018-08-09 20:06:1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8月8日,完成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兰州—西宁”段比赛的12名车手开始了“青海赛段”的比拼。本段比赛从省会西宁出发,途径刚察、天峻、德令哈等地。

      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于7月22日开幕,从江苏泰州出发,跨越两国七省区34座城市,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全程骑行6199公里,这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赛。该挑战赛以赛事为平台,打造融一带一路、体育援疆、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经贸合作、旅游开发、教育交流为一体的大型体育文化品牌。

      “与其它自行车赛不同,“丝路信使”自行车的车手在比赛的同时,还承载着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送信。这些信来自于比赛起点江苏,他们分别由援疆干部家属、新疆班学生和边防战士家属,寄给他们身在比赛终点新疆的家属。车手们将一封封来自远方亲人饱含深情的书信,一路骑行送达沿途收信人的手中。自比赛开幕以来,车手每到一地,便会将手中的信件寄出,这为赛事增添了浓郁的邮政文化元素。”赛事组委会主席蒋凯如是说。

      “这是‘丝路信使’自行车挑战赛第一次途径青海西宁,能够成为“丝路信使”自行车挑战赛进入青海的第一个站点,离不开社会各界对西宁市近年来大力推动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高度肯定与认同。”西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西宁把握运用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对外开放、加速发展、提升形象,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和国家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使西宁成为我国与西亚、中亚、南亚等地区对外开放的大通道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线上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