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酷暑当头 青海高速交警全力疏堵保畅
  • 酷暑当头 青海高速交警全力疏堵保畅

    时间:2018-08-09 20:06:2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随着高原夏日气息日渐浓郁,青海旺季旅游人气正在加快聚集,“热度”不断增加,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与往年有别,今年青海省旺季旅游启动早、来得早,据统计青海高速交警支队辖区5月1日至8月1日,马场垣收费站车流量为1095033辆/次,海东收费站2767697辆/次,多巴收费站2462415辆/次,西宁南收费站1221900辆/次,互助收费站974500辆/次,单日车流量屡创新高,多巴收费站单日车流量达到50000余辆。进入旅游高峰期,自驾游车辆大幅增加,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密度增加,给青海高速交警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青海高速交警以保畅通、防事故、促安全为目标,迅速掀起了一场夏季旅游高峰期疏堵保畅的“战争”。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面对到来的夏季旅游高峰期形势,青海高速交警迅速动员,提前谋划,确保遇到情况有应对、遇到困难能拿下。

      为切实保障好高速公路通行畅通,青海高速交警各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彻底摸排,尤其是对施工路段、事故易发点段及收费站进行认真调查、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针对不同路段、不同时段、不同气候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减少拥堵及事故的发生。

      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各大队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辖区路段的巡逻力度,无特殊勤务,每日必须上路查车、巡逻,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保障辖区高等级公路通行秩序和安全。同时各大队针对周末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道路点段派出民警增派警力值守,加强指挥疏导。

      积极与辖区路政大队、收费站、养护部门加强联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对发生的事故、拥堵做到快速到达、快速处置、快速清理、快速疏导,共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减少因协调不到位导致的人为拥堵。针对近期辖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辖区路段的巡逻力度,无特殊勤务,每日必须上路查车、巡逻,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保障辖区高等级公路通行秩序和安全。针对周末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派出民警及时进行疏导,加大周六、日早晚高峰期的疏导工作,在此期间大队值班人员必须到辖区拥堵收费站疏导工作。

      从天蒙蒙亮到夜深人静,在我省的每一处高速公路上,都能看到高速交警的身影。他们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不管是靠前指挥的支队领导、还是立足岗位的业务科室、从机关到大队,高速交警支队全体民警都投入到了一场夏季旅游高峰的疏堵保畅战役之中。

      为切实优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有效提升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疏堵保畅能力,自2018年7月16日起,青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辖区高速公路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工作中,大队人员全警上路、全力以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8月初,共查处各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3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165起,遇堵后社会车辆依次排队有序通行,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迅速启动,重点旅游路段交通疏导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支队机关警力迅速分组,支队领导带队全部投入战斗;继续落实全天候执勤,在各重要易拥堵收费站警力部署到位,组织车辆进行分流;不间断地对施工路段进行巡逻,在施工路段增设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快速处置道路突发事件;通过各大队微博及时向过往车辆及驾驶人发布分流绕行、天气等信息情况;做客直播间,与广播电台合办的栏目随时连线保通一线,实时报告路况信息;制作青海高速交警辖区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提示专题电视节目;路边专门设置醒目的路况标语……

      一个又一个保通措施先后付诸实施,向过往游客、驾驶人展示着交警的信心和决心,使交通拥堵情况逐渐好转。

      大车、小车,旅游客车、自驾车,车辆过了一辆又一辆,游客来了一波又一波,看到泥水、灰尘中矗立的执勤民警,驾驶员向民警鸣喇叭致敬;看到在烈日下、风雨中执勤的民警,乘车人、游客不顾车外溅起的泥水和浓浓尘灰,把车窗打开,竖起大拇指,向民警道谢;一辆又一辆大巴车经过民警身边时,车上的游客自发地看着民警们,饱含着感激。

      每一位过往的驾驶人、游客,驾车人、游客对交警工作的理解、支持,让执勤民警倍受鼓舞,正如青海高速交警支队参战民警所说:“虽然我们苦,我们累,但是,听到过往驾驶员、游客发自内心的道谢,看到过往车辆不再受困,游客平平安安地来,高高兴兴地回去,我们感到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