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舌尖上的狂欢 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拉开战幕
  • 舌尖上的狂欢 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拉开战幕

    时间:2018-08-09 20:06:2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8月8日至9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商务厅主办,西宁市旅游局、西宁市商务局承办的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评选大赛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各市州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设置了专家评委、大众评审、网络投票三种评选方式,由12位国家级餐饮业专家担任评委、8位来自全市各行业代表和市民担任大众评审;由夏都公证处公正组对大赛进行公正;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青海省商务厅、青海宾馆代表担任大赛监督组,对本次大赛进行全程监督。

      作为2018年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备受关注。自7月15日特色小吃大赛征集报名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向全省餐饮界广泛征集名、优、特青海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征集令发出以来,各市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群众参与热情度高、参赛项目种类丰富,品质优良、各具特色。

      大赛吸引全省各地上千家餐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参与美食评选,最终有全省185家餐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征集到包括小吃、面点、热菜三种类型共计297种餐饮作品进入决赛,其中热菜114个、面点74个、小吃109个。8月8日至9日开展激烈比拼后,最终决出“青海地方特色金牌小吃”、“青海地方特色名小吃”、“优秀奖”,并通过媒体公示决赛结果。将于8月15日在海湖唐道637广场举行的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大美青海·夏都西宁’的独特魅力,彰显多元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让‘忘不了的青海美食,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成为国内外游客到青海旅游的又一时尚选择。”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戴航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