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政银企携手 共谋西钢改革脱困大计
  • 政银企携手 共谋西钢改革脱困大计

    时间:2018-08-14 18:24: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8月13日上午,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青海银行等26家银行总行及青海分行的相关负责人齐聚西钢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金融支持座谈会,为西钢集团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建言献策。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旨在推进西钢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工作,加强银企合作,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力争公司银行授信额度不减,确保公司多渠道融资,增加投资者对公司扭亏脱困的信心,实现公司资金链安全运行。

      座谈会上,西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对该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改革脱困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全集团总体经营指标基本完成半年计划目标任务,较上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整体表现企稳向好。但由于外部市场环境变化、价格波动、企业内部经营管理等原因,企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到重点产业转型、职工队伍稳定乃至全省国有经济的平稳运行。下一步,西钢集团将坚持“变中求进、调整结构、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经营方针,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薪酬与考核体系,调整产业、产线、产品结构,整合优化组织机构和人力资源结构,力争三年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副行长贡伟宏表示,人行西宁中支、青海外汇管理局将立足供支持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加强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引导支持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积极支持西钢集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与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沟通联系,发挥债务融资工具的作用;进一步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稳”的要求,把各项金融政策落到实处。

      王黎明在座谈会上强调,西钢集团为全省工业经济做出过重要贡献,长期以来,省政府、省国资委从打好金融攻坚战开始,为企业树立坚定信心,持续支持和帮助西钢集团度过难关,这也为广大金融机构树立起了打好金融攻坚战的信心。如今,西钢集团脱困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各个金融机构能够继续支持、关心、帮助西钢,西钢也要增加对省内各金融机构的了解,并让金融机构了解自身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向。青海金融环境持续向好,未来将有更多的发展合作空间,这离不开广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省内各金融机构加强学习全国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将实际操作理念引进青海、落地青海,希望西钢集团和省内各企业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交流联系,为青海未来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