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律师协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 青海省律师协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21 18:56:21  来源:  作者:

      青海省律师协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8月20日,青海省律师协会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律协近期工作情况。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律师工作改革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经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司法厅党组批准同意,中国共产党青海律师行业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于今年初成立,分别负责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党的纪律监督工作。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海宁介绍,青海省律师行业党委、纪委的成立,开创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在省司法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政策,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海宁介绍,8月4日,省八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省的300余名律师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代表大会修订了协会章程,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律师行业的政治属性定位和政治责任担当,对新时代我省律师行业的开拓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

      此外,8月5日,省律协举办了全省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论坛。论坛以“新时代、新思考、新发展——青海律师事务所的管理现状与发展思考”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公司化律师事务所管理、业务发展目标与律师事务所运行机制、中小型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管理、国资律师事务所改革、外出考察学习的体会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及应对发展形成了共识。

      李海宁介绍,第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即将于8月23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深度探讨新时代大背景下西部律师行业的困难和问题,凝聚行业共识,寻求党建引领下的突破与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省律协指导和领导三个市州律师协会和五个州工作站,下设9个专门委员会和7个专业委员会,有团体会员(即律师事务所)114个,个人会员(即执业律师)1014名,其中党员律师408名,基本实现律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律师有33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律师占比达到80%以上。2017年,全省律师办理各类业务案件近三万件,提供各类公益法律服务近万件,其中代理法律援助案件8000多件,担任党委政府和企事业法律顾问1200多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