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小汽车离奇肇事挤弯燃气管 抢险人员寒夜冒雨守望温暖
  • 小汽车离奇肇事挤弯燃气管 抢险人员寒夜冒雨守望温暖

    时间:2018-09-20 18:47: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9月17日下午,西宁市城东区南小街某小区院内发生一起汽车肇事事件。一名妇女驾驶的小汽车在撞了一位行人后,“骑”上一块两个篮球大小的“蘑菇石”,并拖着“蘑菇石”冲破小区绿地边的道牙石,然后撞到居民楼的外墙,挤弯了为半个单元楼居民供气的天然气管道……为抢修这处管道,燃气抢修人员在寒夜中冒雨守候、抢修,提前感受了“冬天”。

      请看离奇车祸现场——

      “这都能被撞到!”无辜的天然气管道如果有知,肯定难过得一脸茫然和尴尬!其实,最难过的是这栋楼的居民。燃气管道被挤压,为安全起见,天然气抢修人员只能对整栋楼停气,居民们当天都没办法用天然气做晚餐了。

    寒夜中,大家一呼吸就哈出了“白汽”,还要为焊接的管道打上雨伞雨越下越大

      西宁中油燃气应急抢险中心副主任郭晓岑、抢险队长姜大伟带领6名抢险队员轮换作业——切割、打磨、焊接、验漏……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大意。

      雨越下越大,西宁的秋雨寒夜,抢险队员要穿上棉衣再套上雨衣,还得为焊接、打磨的作业面撑起雨伞。

      接近18日零时,燃气管道更换完毕,验漏合格,达到恢复供气条件。

      这场抢修让队员们比西宁市民更早体验了“冬天”。深秋雨夜中,瑟瑟发抖的抢险队员说,“工作嘛,就是这样,得有不一般的热情。冷归冷,能够为市民守望温暖黎明,不就是‘暖男’么!”

      西宁中油燃气应急抢险中心副主任郭晓岑说,谁也不想发生意外事故,但意外真的发生时,不管是秋雨寒夜,还是隆冬飞雪,应急抢险人员必须无条件抵达现场解决问题,尽可能缩短因意外导致的停气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