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日开考
  • 青海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日开考

    时间:2018-09-25 18:30: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9月22日,青海省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这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组织的第一次考试。根据司法部工作部署,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两阶段实施,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

      据悉,今年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为3500名,平均年龄28岁,最大65岁、最小18岁。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部分,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进行。设有汉文和藏文两种试卷,其中汉文考生3316人,占总人数的94.7%;藏文考生184人,占总人数的5.3%。分别在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大学昆仑学院、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设6个机考考点、71个机考考场。

      为适应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新变化、新要求,省司法厅认真学习司法部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组织成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委员会,制定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召开协调委员会联席会议、考前培训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筹备工作得到了公安、无线委、保密局、通信管理局及西宁供电公司、考点院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9月19-20日,省司法厅一行检查考试用机调试、监考人员分配、电源管理、安全设备配置等,做好考前准备工作。9月20日晚,组织所有考场参与仿真测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排查解决,为考试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派出6个督考组,由厅领导带队,进驻所有考点对考试组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考点认真贯彻“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原则,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我省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收官。

      另悉,自2002年首次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以来,我省共组织16次国家司法考试,连续16年实现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零差错、社会零投诉、工作人员零违纪,连续10年做到“不丢答题卡、不缺条形码”。8月21日,我省2个先进单位和4名先进个人受到司法部表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