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平安区第十四届“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开幕
  • 平安区第十四届“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8-09-27 17:44: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9月25日,海东市平安区第十四届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区全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城乡发展新面貌,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和热情,全面汇聚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除开幕式外,此次艺术节还在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三合镇庄科乡村旅游点等地设立了分会场,并举办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奇石展、庆丰收农产品展,尝平安美食、敲平安祥钟、游平安景点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历时十四届的“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活动已是平安最具代表性、标志性的文化品牌。近年来,平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优两高”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部署,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发掘古驿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富硒产业蓬勃兴起,城乡发展日新月异,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逐年加快,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一个生机盎然、蓄势待发的新平安已扬帆起航,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高原大地徐徐展开,平安这座被文化熏陶的古驿圣地,正以别开生面的崭新姿态屹立于世人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