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开通天然气十几年 门站大型阀门首次大规模更换一次到位
  • 西宁开通天然气十几年 门站大型阀门首次大规模更换一次到位

    时间:2018-09-30 12:32: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通讯员 朱丽君 摄影报道)自2001年青海西宁开通城市管道天然气以来,近日西宁中油燃气首次更换城南门站5台大型阀门一次成功到位。经过工人两天的连续精准作业,为即将开启的采用天然气供暖季节,提供了硬件保障。

      记者在城南门站大型阀门更换现场看到,这些正在被吊装作业的大型阀门,最重的接近两吨,个头小些的也有一吨多重。这些看起来除了个头大之外相当普通的阀门,在吊装作业及更换过程中,需要小心翼翼地呵护。在安装这些阀门中,属于特殊的作业环境——正在正常供气运行的城南门站燃气调压工艺区,全程必须防静电,连普通手机及相机都绝对不可以使用。

      大型燃气阀门吊装、更换安装作业必须有严格的方案及相应的安全措施,每名作业人员必须“签字画押”。有些未在作业方案及安全措施中体现出来的内容,也必须在作业中特别注意。比如,在作业中需要铁锤敲击钢钎时,必须小心翼翼,不可以出现火星。

      据燃气技术人员介绍,在最严格意义的特殊防静电作业环境中,要求必须使用不会产生火星的铜锤。虽然西宁燃气在此次大型燃气阀门吊装更换作业,没有达到必须使用铜锤的最严格标准,可作业现场负责人还是在口头上严格要求每名操作人员,一举一动,包括对每件工具的取放,都得小心翼翼……甚至具体到每一块棉纱,都得像医院做手术那样要有放置的严格要求。

      从9月27日开始,到28日所有更换的大型阀门调试成功,期间所有操作人员既需要足够的气力,更需要足够的精准。在西宁天气目前相当冷凉,很多市民都穿上毛衣甚至薄棉衣的时候,只穿着普通单衣工装的操作人员,多数都被汗水一次次湿透了衣背,帽子和衣服的边角,太阳一晒就冒出了厚厚的汗碱……

      西宁燃气生产调度中心维修团队此次顺利完成了5台重点阀门的更换工作,系城南门站自2000年建站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点工艺阀门更新工作。全新的大型燃气阀门,在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将承担起更大的天然气调压、分流重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