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二届“莲花湖杯”无线电测向比赛开赛
  • 第二届“莲花湖杯”无线电测向比赛开赛

    时间:2018-09-30 12:33:06  来源:  作者:

    参赛选手找到信号源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9月29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湟中县人民政府、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香巴林卡·宗喀驿”青海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锦标赛暨第二届“莲花湖杯”无线电测向比赛激情开赛。

      无线电测向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作为一项科技性体育运动,无线电测向运动集体育性、科学长、趣味性于一体,是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相结合的一项运动,此项运动有机地将科技、健身、休闲、娱乐融为一体。

      参赛项目包括3.5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144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短距离定向个人赛,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来自西宁市、海北州、黄南州的11支代表队13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8“香巴林卡·宗喀驿”青海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锦标赛暨第二届“莲花湖杯”无线电测向比赛开幕式

      无线电测向比赛多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进行,事先隐藏好数据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选手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奔跑的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

      “虽然有很多选手一起比赛,但是每个人需要找的信号源是不同的,比赛时不能只想着跟别人一起跑,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找信号。插上耳机之后无线电测向机会发出声音信号,方向正确时提示的声音会很大,找准方向后要赶快跑到信号源处打卡。”在当天上午3.5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中,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的黄南州同仁县第三完小六年级学生刘宇昕便用15分钟找到规定的4台信号源,获得优异成绩。当天下午她还参加了短距离定向个人赛。

      青海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党清成介绍,无线电测向比赛有利于选手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炼其志,更有利于国防教育。正因为这些独特性,无线电测向运动也成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小选手相互协作安装无线电测向机

    安装无线电测向机

    安装无线电测向机

    比赛激情开赛

    参赛选手正在努力寻找无线电信号源

    参赛选手正在努力寻找无线电信号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