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召开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推广现场推进会
  • 我省召开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推广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09-30 12:33:2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9月26日,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推广现场推进会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全国供销总社相关领导、全省供销系统近15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通县东峡基层供销社、文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大通百灵电商公司,学习了大通县供销社在开展综合改革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做法。

      据了解,自综合改革开展以来,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省8个市(州)、35个县(区)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县级改革方案基本实现了省域全覆盖;基层组织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按照“升级做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恢复重建一批、规划新建一批”的指导原则,基层社从改革前82家增加到240家,覆盖全省61.6%的乡镇,农村牧区综合服务社从102家增加到919家,覆盖了全省22%的行政村,扶持、领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从1277家增加到1704家;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日趋紧密。全省各级供销社不断健全完善“三会”制度,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吸纳农民入社,不断强化供销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此外,为农服务方式得到逐步拓展。紧紧围绕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需求,面向农牧民生产生活,推进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农牧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农畜产品收购、销售、加工,仓储物流、土地托管、流转、养老服务、代办代缴等新兴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和增强;电子商务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全系统共组建专业电子商务公司22家、搭建电商平台14个,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达到115家,累计培训电子商务人员2500人次。截至目前,全省“供销e家”上线企业达到55家,上线产品达到1200个,今年共完成各类农畜产品网上销售2亿元;企业为农服务实业不断增强。目前,全系统企业达到141家,净资产13.4亿元,在历年累计评定的74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中,社属企业有17家,占22.9%,已成为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的重要支撑;发展指标增长较快。上半年,销售和利润两大经营指标同比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列全国第二位。1-8月份,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2.85亿元,同比增长31.28%,实现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34.7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