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共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能量助发展】“要过上好日子,有人扶也得自己好好干”
  • 【共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能量助发展】“要过上好日子,有人扶也得自己好好干”

    时间:2018-10-09 16:07:53  来源:  作者:

    航拍班彦村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站在平(互)大公路边的大旱台地区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修葺一新的村庄,瓦房鳞次栉比,崭新的水泥路贯通村庄……这里就是易地搬迁后的海东市互助县班彦村,昔日的穷山村焕发着新风貌。

      时间的指针回拨到2017年1月27日,记者当时也在班彦村采访。

      初见吕官布旦杰是在去班彦村旧址的路上,当天正是年三十,他正赶着一群羊送回羊圈。因为刚搬进新村不久,基础设施还未建全,吕官布旦杰把羊群赶进围栏后,就下山去帮家人做年夜饭了。一个大院子,一套三室一厅一厨的房子,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家具家电,走进吕官布旦杰新家,一家人用幸福的笑容,准备着从大山搬出来后的第一顿年夜饭。“村子里有项目,交通方便,我不用外出打工了,留在村里也能过上好日子。”吕官布旦杰说。

      吕官布旦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8年10月8日,记者跟随"共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能量助发展"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再一次走进了班彦村。

      3年来,班彦村“两委”班子在巩固产业项目上充分发挥了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八眉猪养殖基地,实现统一供应仔猪、统一投供饲料、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疾病防控、统一价格收购,累计户均增收3000元。依托“土族盘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优势,成立了班彦村土族盘绣产业协会,目前共计订单收入13.039万元。

      与此同时,班彦村还大力发展肉驴养殖、农家乐、顶分布式扶贫发电、特色种植业、退耕还林等项目,都也逐渐成了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如今的班彦村,家家有收入,人人有事做。依靠党好政策,村们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走在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康庄大道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