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召开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我省召开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3 14:41:15  来源:  作者:

    全省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0月11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全国、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回顾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非煤矿山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事故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行政许可不断优化”“安全监管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趋于严格”“两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五大特点。第四季度,省安监局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严格依法治理、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教育培训。

      随着冬季到来,气温寒冷、风雪冰冻和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是非煤矿山事故易发多发,各种恶劣天气给矿山道路运输、作业现场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如应对不当,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省安监局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巡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有效遏制非煤矿山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地下矿山要切实加强机械通风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对井下有毒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并记录,严格爆破通风安全管理,严格井下取暖设施管理,完善提升、运输设备防冰设施;露天矿山必须采用分台阶分层开采,强化边坡安全检查,严格防雾、防冻、防寒措施,严格落实设备防火预防措施;停产矿山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巡检,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测试

      会前,省安监局还组织全省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测试。参加测试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突击测试发现对应知应会的安全基础知识还不够熟悉,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管理能力还有所欠缺。今后,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拿出具体落实的办法,以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切实做好年终岁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