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河南商会开展“安居工程”精准扶贫行动
  • 青海省河南商会开展“安居工程”精准扶贫行动

    时间:2018-10-16 20:59: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感谢你们的慷慨帮助,让我对生活有了盼头……”10月13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塘巴村贫困户刚成梅激动地紧握着青海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徐立勋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亲手为他们献上一面“关爱无微不至 温暖胜似亲人”的锦旗。

      刚成梅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2016年,丈夫却突然因患肺癌去世,留下她和13岁的儿子独自生活。家中刚申请下来的危房改造项目才进行到一半,丈夫就撒手人寰,留下刚成梅一个人面对治病欠下的8万块钱外债和7间只完成主体结构的水泥房,一时生活陷入无尽的困顿中。

      今年6月,青海省河南商会开展“安居工程”精准扶贫行动,对接互助县台子乡哇麻村深度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6月30日为哇麻村捐赠了1万多平方米价值10余万元的瓷砖,用于改善该村贫困户居住生活和农家乐生产条件。从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去年省委组织部结对帮扶的塘巴村有一户特困户,为此,专门前去慰问。在入户慰问深度贫困户刚成梅家时,看到她家极度困难的生活条件后,商会企业家们积极捐款捐物,对刚成梅家采取针对性、个性化帮扶,为刚成梅整修住房、温棚,并捐送电视、家具、棉被等物资,让刚成梅的生活条件从本质上发生了改变。

      “青海省河南商会在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省工商联等政府部门指导引领下,全体会员爱党爱国、诚信守法、敬业奉献,把公益事业作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致富思源、不忘党恩,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投身青海省扶贫攻坚战。”青海省河南商会秘书长肖崇飞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青海省河南商会不仅对台子哇麻村贫困户进行帮扶,对台子乡塘巴村的贫困村民也慷慨解囊,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哇麻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积极发展旅游,希望以旅游业为支柱,带动例如农家乐等第三产业、服务业的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但由于贫困户大多底子薄、基础差,发展乡村农家乐时存在卫生条件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青海省河南商会在了解到我们村的情况后,也慷慨相助,捐赠了1000多平方米,价值10余万元的厨卫瓷砖,切实帮助贫困户在打造农家乐方面解决了燃眉之急。”哇麻村第一书记徐现臣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