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互助县将举办首届中藏药材展销会
  • 互助县将举办首届中藏药材展销会

    时间:2018-10-16 20:59:40  来源:  作者:

      互助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永靖作现场发布。马振龙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摄影报道) 10月12日,互助土族自治县在省城西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互助县扶贫产业园举办首届中藏药材展销会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展销会由中共互助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是互助县首次举办中藏药材展销会。展销会以“打造高原生态中藏药材助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互助中藏药材的知名度,扩大互助中藏药材的影响力,寻求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助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壮大,助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互助县按照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的定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中藏药材产业开发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型产业来培育,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概括起来主要有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种植面积初具规模、科研合作不断增强、产业发展远景广阔四大优势和特点。”互助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永靖现场发布时介绍到。

      因互助县地势起伏,河谷地带、浅山丘林地带、中山地带、高山地带梯度分布,给有机无公害中藏药材生产提供了不同的生态空间,据有关机构和专家调查发现,互助县境内共有4大类735种中藏药材。2017年互助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6万亩,产量达3万吨,总产值达2.5亿元,2018年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8万亩,预计产量达5.2万吨以上。

      在谈及产业发展远景时,刘永靖告诉记者,互助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一大批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县委、县政府确立了“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工作思路,坚持把中藏药材产业融入到民俗体验、养生保健、特色旅游等产业发展中,积极营造大健康产业发展环境,一批食疗养生、推拿按摩、针灸理疗、运动康复等产业融合项目已起步运营。

      据了解,展销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参观扶贫产业园、实地考察种植基地、中藏药材推介及产品展览、交易项目签约等多项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