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省又有4村上榜
  • 《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省又有4村上榜

    时间:2018-10-20 21:13:1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近日,在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青海省尖扎县德吉村、大通县边麻沟村、共和县龙羊新村、贵德县二连村等4村榜上有名。至此,青海省已有16个乡村被推介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了解,尖扎县德吉村位于尖扎县东南部,地处黄河岸边,境内以昂拉千户府和昂拉赛康寺为代表的旅游景点分布较多,尤其是公伯峡库区建成后,境内形成近6平方公里的水面资源,景色别致、视野开阔;大通县边麻沟村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旅游经济,以花田为背景,始终贯穿“以花引客,以花留客”的思路,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农家宾馆、农家养殖、种植,形成集农家种植、养殖、农家餐饮、农家住宿为一体的产业链;共和县龙羊新村,充分利用荒山荒坡、退耕还林地开展青花椒、杏林、枸杞、白刺果等经济林带建设,以渔业捕捞、庭院渔家乐、油用牡丹花卉经济为主,打造生态旅游—观光餐饮—特色种养殖产业链;贵德县二连村利用湿地面积大、植被覆盖率高的优势,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营造观光农业景观带,通过农村节庆和品牌营销相结合,推动农家乐、季节性度假养老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青海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拓展农牧业功能,加快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一批发展类型丰富、脱贫带动力强、品牌效应明显的美丽休闲乡村不断涌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