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交警抗冰雪战严寒 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 青海交警抗冰雪战严寒 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时间:2018-11-10 17:44: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自11月3日起,连续多天的降雪让青海多地变成银色的世界,在人们欣赏美丽雪景的时候,寒冷的天气和肆虐的风雪,让青海省各地交通安全面临巨大考验,也让不少人的出行变得艰险。

      结合降温、降雪恶劣预警气象信息,青海省各地交警迅速响应,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省4000余名公安交警、辅警连续奋战三个昼夜70多个小时,全警投入路面疏堵保畅、处理事故、指挥引导车辆。

      青海省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王帅介绍:“白天3度左右,路面行车基本没有问题,晚上就算不落雪,部分路面上也会结冰,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标志牌,提醒的设施,所有的物资车辆都做了相应的准备而且加强了巡逻,都做了动员,也对任务做了分工。”

      为做好应对工作为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天气,确保高速公路平安畅通,海东高速公路养护处处长张清春介绍了为迎战低温天气做的准备:“第一个,就是在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人员、材料、机械设备都做了充分准备;第二个是,我们随时关注天气情况,每天加强地面温度的监测,第三个加强巡查,针对易结冰的桥梁路段、长道洞坡段、弯道段,采取压缩车道措施;第四个,针对冰冻比较厉害的,我们准备了大型设备,平地机、大型破冰除冰设备,扫雪车。”

      同时,果洛、玉树、海东、海北、黄南等地的交警也是全员上岗,连续作战,吃的是方便面,睡的是出警车,而为了保障被困司机的生活和安全,祁连县交警大队还给司机们送去了热水、泡面,而他们自己很多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风险,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降温降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增加执勤警力,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的巡查力度。落实雪天“限速、控距、亮尾”管控措施,及时通过公路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车载电子显示屏发布限速提示,并通过交通广播以及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严防路滑翻坠、多车相撞等交通事故。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和桥梁、涵洞前端设立执勤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对于积雪较深、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并设置醒目警示提示标志,加强值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