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3家企业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 我省3家企业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时间:2018-11-10 17:45:1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日,工信部在其官网公布了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我省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圣诺光电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至此,我省已有6家企业获此殊荣,标志着青海省推行绿色循环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省经信委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制定并印发了《青海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绿色制造标准体系,研究制定配套扶持政策,明确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同时,积极争取工信部绿色集成项目和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开展省级“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与此同时,省经信委邀请地区节能主管部门、重点用能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参加“全省节能绿色制造工作培训会”,增强各行业绿色发展意识,加深绿色制造方面相关政策、前沿动态、评价规则以及典型案例认识和理解,鼓励绿色制造第三方服务成为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好帮手,政府的好助手。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省共7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5000万元资金支持;生物科技产业园和东川工业园区被评定为国家级绿色园区,黄河鑫业、阳光能源等6家企业被评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同时,亚洲硅业和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青海省2018年省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我省逐步构建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助推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