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第五个千亿元化工产业部分主体工程已顺利交工
  • 我省第五个千亿元化工产业部分主体工程已顺利交工

    时间:2018-11-13 18:12: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作为省第五个千亿元化工产业升级启动项目和“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的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主体工程--全厂空压站于近日顺利实现中期交工。项目剩余主体工程将陆续建成中交。

      该项目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西区,总投资127.7亿元,于2017年3月23日项目正式开工,计划2018年12月31日全部建成,2019年上半年投产。

      据了解,项目建设规模为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30万吨/年聚乙烯、40万吨/年聚丙烯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必要的厂外工程,建设目标为以MTO级甲醇为原料,经甲醇制烯烃、烯烃转化、MTBE/1-丁烯、聚乙烯、聚丙烯等生产单元,生产聚乙烯、聚丙烯产品,副产MTBE、C4/C6。

      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显著提升了我省利用尾气综合回收的技术水平,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又一标志性工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聚焦“四个转变”新思路的有力举措,对于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