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首个全飞秒透明手术室启用
  • 青海省首个全飞秒透明手术室启用

    时间:2018-11-13 18:12: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11月11日上午,青海省首个全飞秒透明手术室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启用。这标志着我省近视患者可以利用这一角膜屈光手术高端技术设备告别近视,重新发现眼前的“美丽新世界”。

      当天,爱尔眼科屈光手术学术交流会同期举行。青海省医学会、西宁市卫计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专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白继教授,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副院长彭艳丽博士,兰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姚慧等专家围绕“全飞秒”激光手术当前发展情况、临床应用、手术技巧、远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开放式交流和分享。

      会上,西宁爱尔眼科斥巨资从德国引进的全飞秒微创smile近视手术设备启用。此次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引进全飞秒设备,为我省角膜屈光手术领域再添高端技术,标志着我省屈光手术方式向着更加安全、完美的方向挺进。

      全飞秒微创smile近视手术设备安置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打造的青海省首个透明手术室。在这里进行近视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透明手术室更清晰、更直接、更放心地看到整个近视手术过程,解除心中的疑虑。

      据悉,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之一授予了激光的啁啾脉冲放大技术(简称CPA)的发明者热拉尔·穆鲁以及唐娜·斯特里克兰。将短激光脉冲适时拉伸以减少峰值功率,然后放大它,并最终把它彻底压缩,这能让更多的光被压缩在一个极小空间内,从而大幅提高脉冲的强度。世界上这一脉冲最短、强度最强的激光应用领域包括材料加工、通信与光存储、医疗、美容、科研军工和仪器传感等。CPA在医学中的应用,眼科拔得头筹全飞秒和半飞秒准分子激光手术,都利用了CPA技术。

      据统计,全飞秒全球手术量已突破150万例,其中一半在中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