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首个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成立
  • 青海首个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成立

    时间:2018-11-20 18:53: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近年来,随着我省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火灾安全隐患日益增多,各类灾害事故频发且风险高危害大,消防公共安全需求与日俱增,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消防工作紧密融合已成为大势所趋,“智慧消防”建设迫在眉睫。11月18日,青海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广东闯越企业集团联合打造的青海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在西宁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省迈入“智慧消防”时代。

      揭牌仪式上,青海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王育宏说,数据中心依托有线,无线、移动互联网等现代通信手段,整合已有的各数据中心,扩大监控系统的联网用户数量,将完善系统报警联动、设施巡检、单位管理、消防监督等功能,全面提开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

      据广东闯越企业集团执行总裁房正良介绍,数据中心成立后,我省将建立智慧消防“一库三网”的战略架构,形成一个开放共享的消防数据库、齐抓共管的消防责任网、适时响应的火灾防控网、智能精准的灭火救援网。数据中心将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支撑、用数据发展的理念,为各级政府收集城市基础数据、单位具体数据、装备详细数据、预案精准数据、指挥层次数据,由传统数据向应用数据转变、由粗放数据向精准数据转变、由人工数据向智能数据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