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童声共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童声共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8-11-20 18:54:05  来源:  作者:

      全体少儿合唱团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前方的道路越来越宽广,亲爱的祖国越来越富强……”11月16日晚,青海大剧院音乐厅内童声朗朗,由省文联主办的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合唱音乐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举办此次音乐会旨在进一步传播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构筑起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当晚,青海省音乐家协会、青海师范大学附中、西宁市古城台小学、西宁市胜利路小学、西宁市贾小庄小学等多家少年合唱团参加了演出。孩子们用天使般的歌声唱响了《幸福少年》、《光荣与梦想》、《快乐少年》、《太阳熟透的苹果》等一首首健康向上的歌曲,每首歌都语言活泼、富于童趣。此外,包括《富强歌》《民主歌》《和谐歌》等12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旋律优美、节奏欢快,通过音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最后,全体少儿合唱团演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则将整台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每个人都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正能量的传递者。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以音乐的形式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青海省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