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青海省直高职院校开赛
  • 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青海省直高职院校开赛

    时间:2018-11-27 19:01:1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11月23日,有省直机关工委、省民宗委举办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激烈开赛。

    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发挥省直高职院校在创建活动“八进”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教育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和民族观,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自觉性,促进高职院校各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做贡献。

    “三年打基础、八年创先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场上,来自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青海省警官职业学院、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等学校的9支代表队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民族基础知识和少数民族政策法规等提出的问题进行激烈角逐,而来自各高职院校的学生观众也在比赛互动环节踊跃答题、各显身手。通过四轮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省直高职院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导全省高职院校师生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争当民族团结模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打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出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打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