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地区第二期CPDA培训班开班
  • 青海地区第二期CPDA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1-27 19:01: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11月24日,中数委青海地区第二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在西宁如期开课,来自西北地区移动、联通、政府机构、大数据、新闻媒体等4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数据分析师作为我国高薪职业群体中极具潜力的黄金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早在15年前第一批CPDA于深圳产生,据中数委统计,目前全国CPDA持证人员仅两万余名,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人,成为限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在我省的第一期CPDA培训结业考试于2018年9月22日顺利完成,第一期学员共34人,在全国CPDA数据分析师技能认证统考中通过率达96%,同期考试全国排名第一。

    此次第二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以理论带动实践操作,帮助学员快速掌握知识要点,熟悉操作流程。课程以案例教学、互动教学、头脑风暴、深度讨论等方式全面讲解数据分析知识。同时,学员通过登录中国项目数据分析师网站参加为期一年的远程学习及交流互动,包括课前知识准备、课堂学习课件、模拟考题、在线答疑及案例实解等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中数委颁发的《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

    本期培训第一周课程由任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数据分析师、课程设计师,数据分析师(CPDA)讲师赵玉莲来讲授数据分析基础知识。记者在课堂上看到,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对于课程的学习兴趣也是十分浓厚。据了解,本期培训的课程均由中数委委派讲师,既有来自高等学府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著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士和行业专家,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四周时间里,从不同的角度,给培训学员授课。

    “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青海省唯一‘CPDA数据分析师授权管理中心’,也是西北地区首家授权中心,全权承担培训工作,培育数据分析行业人才。我们将依托中数委的强大师资力量,全力做好认证管理工作,促使CPDA数据分析师认证工作在青海地区规范化、常态化。公司还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西北地区数据分析人才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