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携手健康 为爱奔跑 希望马拉松首次跑进青海
  • 携手健康 为爱奔跑 希望马拉松首次跑进青海

    时间:2018-11-27 19:01:20  来源:  作者:

    希望马拉松·青海站——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1月24日一早,600多名参加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青海站的选手和志愿者齐聚西宁火车站,等待着一场特别的“马拉松”比赛——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希望马拉松于1981年由加拿大人发起,1999年进入中国,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念‘廿’不忘Love is love”全国共有二十个地区参与其中,本次希望马拉松·青海站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承办。

    希望马拉松·青海站——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生命在于运动,目前青海癌症患者呈高发状态,倡导健康运动,并为癌症防治事业募捐,是一件极富意义的公益事业。”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柴多表示。

    已有近4年乳腺癌病史的马丽霞说:“也许真的是因为经历过病痛才能感受到健康的可贵,健康曾经对我来说是奢侈的,如今我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拥有健康的机会。”只要与健康有关的活动,马丽霞都会参与,打非洲鼓、学葫芦丝,如今她的生活可谓多姿多彩“我们大家在生活中充满信心,充满欢笑。我们互相打气,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为癌症病患加油。”

    “青海地处高原,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受地理环境及生活方式的影响,全省肿瘤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忠说,“举办希望马拉松,希望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抵抗疾病,享受精彩人生,跑好个人健康事业的‘马拉松’。”

    非洲鼓表演

    开赛前,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青海省癌症康复协会的成员还为现场选手送上了精彩的热身文艺表演,同时,马拉松·青海站的3名形象大使获颁聘书及纪念奖杯。

    希望马拉松始终致力于推动癌症防治事业、普及科学防癌知识、资助贫困癌症患者,活动募集的千万善款,全部用于支持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和资助早诊早治贫困癌症患者,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20余万元。

    赛前,医护人员送上精彩的手语表演

    由医务人员组成的无影灯乐队为选手加油打气

    希望马拉松·青海站——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希望马拉松·青海站——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