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三部纪录片获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大奖
  • 西宁市三部纪录片获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大奖

    时间:2018-11-29 17:23: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1月28日,记者从西宁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上,2018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全系列103部影片获得评委会“金天使奖”年度最佳系列微电影奖,其中西宁市《小公主》《高原母亲》《湟流一带》三部纪录片获奖。

    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青海行项目于6月27日启动,来自5个国家的10位青年导演、20位中国制片人围绕“生态、生物、生活”主题,奔赴青海各市州进行拍摄。其中3位外国青年导演围绕雪豹、火烧沟、河长等选题进行摄制,他们在短短的16天时间里,每人拍摄完成一部十分钟的纪录短片,分别为反映保护青藏高原濒危动物雪豹行动计划的《小公主》,反映承包荒山让火烧沟变绿了的女企业家谢静的《高原母亲》,反映实行河长制守护湟水河的《湟流一带》。这些对中国文化怀有好奇和热情的外国青年导演首次来到中国及西宁,从他们的视角和思维来观察、体验和感悟西宁人、西宁事、西宁情,从不同角度展现西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生动实践。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组织实施的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实践项目,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国内外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55个国家73所高校508名青年参与,出色完成507部短片,共获90余项国际奖,成为彰显中国魅力、弘扬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据悉,此次获奖的《小公主》《高原母亲》《湟流一带》等“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全系列103部影片将在欧美部分国家电视台展播,将对提升西宁在全球的知名度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