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湟源县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 湟源县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12-15 17:31:27  来源:  作者:

    座谈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2月13日,湟源县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并举办成果展示活动。旨在通过看40年,谈40年来湟源县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号召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融入到新时期改革发展浪潮中。

    座谈会上,来自湟源县医疗系统、教育系统、交通系统、民营企业、退休干部、文化学者、基层干部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湟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所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通过群众的经济收入、城市和农村的变化、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和群众衣、食、住、行的改善等不同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湟源县教育系统代表,城关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祁儒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讲述了40年来的变化。她说:“改革开放初期,我正在上小学,当时学校非常破旧,只有几间小瓦房,我的课桌是从家里拿的一个小板凳,没有凳子可坐,只能席地而坐。黑屋子、泥台子、烂桌子、破凳子,坐着一群泥孩子,这是当时学校教育的真实写照。”而如今,像城关第二小学,通过2017年国家级教育均衡验收,仅仅在改善薄弱学校方面,县级财政就投入了732万元,教育经费每学期都是按学生人数拨付到位。

    “从我的亲身经历,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从‘没上学’到‘有学上’再到‘上好学’,我国教育大步向前,教育投入越来越多,教育资源越来越优质,学习路径越来越广,人人都有学习途径、人人享有出彩机会,学有所教真正落到了实处。”祁儒说道。

    参观成果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湟源汇集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