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通县举办“习式金句”讲诵会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通县举办“习式金句”讲诵会

    时间:2018-12-18 17:23:5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东至沟村党支部书记李迎仁提起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无限感慨:东至沟这个穷山村,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大战役中成了西宁市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乡亲们住起了新房子,干起了祖祖辈辈都想不到的营生——旅游业。他身后的大屏幕显示的是一段无声的视频,昔日破旧的民房变成了规划整齐的新居,一排排旅游小木屋在鲜花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精致……李迎仁说,过上了好日子,老百姓都说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

    李迎仁现场讲述东至沟村喜人变化

    12月17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习式金句”讲诵会,来自基层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消防队员、基层一线劳动者、青年志愿者等10名讲述人,讲述“习式金句”的学习体会,谈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变化以及大通县取得的积极成就,宣扬正确价值导向,传递社会正能量,谈经历、讲心得、聊感悟,平实质朴的语言打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来自大通二中的韩桂萍老师,讲诵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金句。韩老师说,教育是教书更是育人。时代大潮变革中,人的思想特别是青少年的思想也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能以孩子们更容易的接受的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10句金句,10段故事,10名讲述者,10名诵读者,大家在畅谈学习“习式金句”心得体会中讲述大通县各行各业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变化,展现大通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争当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排头兵,创建幸福大通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表达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国家繁荣、民族富强的决心。

    主办方表示,举办诵读会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展现大通县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可喜变化,号召和动员全县上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中砥砺奋进,不断进取。

    诵读会还穿插了舞蹈等文艺节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