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年・醉海东”营造浓厚年味
  • “青海年・醉海东”营造浓厚年味

    时间:2019-01-10 15:26: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打响‘青海年·醉海东’品牌,吸引省内外游客到海东农村过大年,赏河湟民俗文化,品民族特色小吃,购地方特产年货,体验乡土年味,预计吸引游客200多万人次,经营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1月8日,在海东市召开的2019年两节期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波说。

    2019年两节期间,由中共海东市委、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海东各县区人民政府和海东市文体广电局承办的2019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将于1月13日至3月8日在海东各地全面开展。该活动历时近四十天,以“体验海东大年,欣赏河湟民俗”为活动主题,共策划了56项活动,涵盖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民俗体验、书画展示、年货采购、果蔬采摘、美食推介、体育健身、乡村旅游、文化论坛等内容,种类多样,亮点纷呈。从群众性、民族性、艺术性和融合性四大视角,集中展示“海东农村年”的魅力,打造体现海东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彩陶故乡、醉美海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海东地处西宁、兰州两大省会城市之间,史称“三河间”“河湟间”“河湟地区”,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作为河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东春节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具有鲜明的河湟地域特色,产生了十分广泛的影响。

    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是海东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重要思想,践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着力推动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重要举措。

    通过举办“青海年·醉海东”活动,丰富海东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西宁、兰州等周边地区的群众吸引到海东来过年,以文化聚集人气,以商贸推动消费,推介“彩陶故乡、醉美海东”文化品牌。同时,引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海东市民族团结进步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